我市开启“静音模式”,交上“无声答卷”

日期:2021-06-18 15:2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又是一年中高考,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应考和休息环境,确保广大考生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全力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噪声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提前部署。5月26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派驻局树立“考生第一”意识,停止夜(午)间施工作业的审批(抢险、抢修除外),提前告知、督促城区各建筑施工工地以及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严格落实降噪措施,严控经营(作业)时间。二是统一行动。自6月5日以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派驻局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排查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严控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对考点周边各沿街商户、流动商贩、建筑施工单位等可能产生噪声扰民的隐患点进行检查和宣传,提前告知噪声管控要求,发放《降低噪音通知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噪声污染专项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并快速查处工业企业及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投诉件; 成立巡查小组,运用突击检查、错时执法等监管手段,对考点及周边环境开展夜查行动,加强管控,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四是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在考点执勤,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考点及其周边社会综合治理、巡逻防控,实现考场降分贝,助力考生提分数。三是联动共管。结合“静夜守护”点题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KTV、酒吧等重点噪声产生源,以及居民集中区和考点周边敏感点,会同公安、城管、文旅、住建等部门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和夜间巡查频次,并适时组织开展“测管联动”,对发现的违规经营、超分贝经营、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

  考生在前方努力拼搏,各部门执法人员在后方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开启“静音模式”,为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的“无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