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全方位、多样化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9 11:3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明溪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公众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一是环保设施“零距离”向公众开放。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等20余人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零距离参观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工业污水处理厂、水质自动监测站、海斯福化工环保设施运行等,揭开了环保设施的“神秘面纱”,保障群众环保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丰富多彩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6月5日当天,明溪生态环境局与团县委联合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县生态环境保护成员单位、雪峰镇、城关乡有关人员以及社区群众共同参与。设置环保知识竞赛、环保口号接力、垃圾分类游戏、低碳出行体验、主题歌曲传唱、低碳饮食体验等八个群众喜闻乐见、趣味性强的宣传活动区,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绿色消费、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方面知识,增强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自觉从衣、食、住、行多方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三是全覆盖、多渠道开展立体式宣传。各乡镇、环境友好型社区、环境友好型学校等单位,通过张贴环境日主题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短信、LED屏滚动宣传、微信公众号以及县融媒体等多渠道,宣传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各类生态环保理论知识,提高全县上下生态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