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持续推进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

日期:2021-04-30 10:5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近日,泰宁生态环境局、泰宁县卫健局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调研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情况和医疗污水规范处理情况,集中处置单位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情况。全县83家医疗机构已全部实行分类收集医疗废物并与三明绿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合同,环保、卫健部门对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要坚决落实好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监管责任,确保医废物安全处置和医疗污水达标排放。

  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的监管工作。一是定期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和台账记录工作,做好医疗废物的源头监管。二是定期检查医疗机构和处置单位的转运时效,确保转运过程合法合规。三是定期检查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处理过程的加药记录和监测记录,确保医疗污水达标排放。四是强化部门合作,进一步健全与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医疗废物管理主体责任,推进全县医疗废物规范、安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