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以“新机制”收集笋水保护市级水源地

日期:2021-04-08 11:3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尽心尽责,稳步推进。3月23日部署工作以来,中村乡21名笋水收集员开始对东牙溪水库水源保护区内沿河、沿路的制笋作坊进行收集制笋废水,每天凌晨3:00就开始了笋水收集工作,每天收集工作完后,在笋水收集工作群上报工作情况,自3月23日笋水收集工作至今,全乡笋水收集员收集户数达3941户次。二是创新机制,合力监督。为保证笋水收集员上报的数据准确,防止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该乡形成了三级联动的监督机制,通过“监督员——生态综合管护队——乡干部”三级监督的方式进行笋水收集监督。笋水收集监督员每日凌晨跟随笋水收集员进行笋水收集,核准每日笋水收集户数并上报至乡环保站;生态综合管护队每天进行随机抽查,查看笋水收集池情况、走访村民询问收集情况;乡环保站干部每日进行核查登记笋水收集台账,核对收集员与监督员所上报的收集数据。三是专业团队,合理转运。为确保收集上来的笋水能够得到及时处理,防止二次污染,一方面做好笋水收集池的设备维护;另一方面,继续聘请区环卫处的专业团队,保证每日及时对收集池内的笋水进行转运。截至目前,共收集转运笋水61车次,直接减少366吨制笋废水流入至东牙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