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空气和水质质量全省第一!

日期:2021-01-15 14:5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年来,泰宁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努力守护绿水青山,先后成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空气质量2018-2020年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2020年优良天数达100%,地表水水质1-11月份在2020年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泰宁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并3次发文出台措施,狠抓扬尘、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现象,加强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扫洒频次,加大遗撒车辆的处罚力度,最大限度地控制了扬尘、秸秆焚烧等影响大气环境的现象。泰宁生态环境局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Voc企业抽查、整治,柴油货车尾气抽测、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查等专项行动。为保持和进一步提升泰宁县环境空气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以来,泰宁县针对辖区内地表水水质进行科学分析、现场研判,不断提升我县地表水水质。泰宁生态环境局通过“一月一会商”、“小流域水质专项排查”、“重点湖库富营养排查”等机制,以“测管联动”为抓手,以“预警预测”为依据,对全县地表水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切实解决了一批水环境质量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