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启动2020年版 绿盈乡村评估认定

日期:2020-11-24 10:2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实施乡村生态振兴,打造绿盈乡村品牌,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富民。近日,三元区启动2020年版绿盈乡村评估认定工作,各乡镇(街道)对照《福建省绿盈乡村指标体系》中 “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海更净、业更兴、村更美”等八个方面13项建设指标评估,特别是生态保护红线、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永久基本农田制度、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秸秆综合利用率、农村户厕改造覆盖率等约束性指标。推动村庄在“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等方面实现从初级版、中级版到高级版的梯次提升。

  本年度全区评估认定初级版绿盈乡村14个,申报中级版绿盈乡村12个,全区绿盈乡村占比达到70%以上。 

  下一步将实行“绿盈乡村”认定动态管理,对村庄生态环境质量下降严重、存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村庄,取消“绿盈乡村”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