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部署推进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及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3-03-16 12:0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近日,明溪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及河长制工作,县委常委池文斌、副县长王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和政府办、法院、检察院、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畜禽、鳗鱼养殖污染和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视频会精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结合工作职责分别汇报了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及河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池文斌、王德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强调部署了明溪县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及河长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态度要坚决。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二是重点要突出,行动要果断。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对照《2022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通报问题整改方案》《落实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分工方案》和全市畜禽、鳗鱼养殖污染和水产养殖废弃垃圾整治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畜禽、鳗鱼养殖污染等重点领域整治整改行动。畜禽养殖方面,要严格控制畜禽养殖准入制度,严管控可养区内养殖区域布局和养殖规模,督促养殖场进行省级改造,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予以整改。鳗鱼养殖污染方面,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按照职责分工和职能权限,加快污染治理提升,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加强养殖技术指导,进一步推进尾水综合利用设施建设,完善循环水利用,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责任要压实,合力要形成。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养殖废弃垃圾集中整治等各项工作,加大对畜禽、水产养殖企业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做好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加强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设施提升改造。水利局要做好水产养殖取水许可审批、用水计量监管等工作。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