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召开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赋权事项承接确认签约仪式

日期:2023-01-05 21:1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处罚权的决定》(闽政文〔2022〕3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人民政府部分 行政处罚权的决定》(明政规〔2022〕1号)要求和三明市生态环境局部署,近日,三元区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赋权事项承接确认签约仪式在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召开。将《三明市人民政府赋予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中涉及三元区部门职权范围的7个行政执法事项交由承接乡镇行使,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不再行使承接乡镇辖区范围内的赋权事项。

   下一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将配合做好对各乡镇(街道)赋权的衔接工作,积极开展对乡镇(街道)赋权事项的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组织执法队伍与属地乡镇合作交流及业务指导,确保下放行政权力事项迅速进入规范化、常态化的运行轨道,进一步提升属地环境执法能力水平,真正使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