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以“点、线、面”项目助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日期:2022-09-30 15:1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2022年,建宁县在巩固“清新闽江源雷霆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美丽建宁“三清双提”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以项目为抓手,实施点上项目8个,线上项目5个、面上项目3个等共16个生态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

  一、加强组织领导,步调一致共管联动。召开美丽建宁“三清双提”专项行动部署会,加大部门、乡镇共管联动力度,上下紧盯目标任务,以“定则干、干则成、成则优”的工作方式,压实责任,同时统筹落实财政资金,做到有组织、有项目、有目标、有经费、有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二、细化工作举措,目标明确稳步推动。明确工作时序。制定工作计划,将任务细化到每月,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既定任务,做到有落实、有分工。制定方案制度。印发《美丽建宁“三清双提”行动工作方案》、印制《建宁县生态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工作手册》,同时建立环境问题线索有奖举报制度、完善第三方服务机构监管绩效制度、扬尘污染预警防控制度、生态综合管护制度,做到有制度、有保障。

  三、协调会商落实到位,强化会商督查促动。落实会商通报制度。建立会商及通报制度,利用微信群对项目进展进行调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随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到实地开展督查检查,并对进展缓慢、问题较多的项目开展督察通报,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