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专题研究生态环境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07 16:2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9月1日,将乐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八闽快讯》通报问题、各级生态环保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沙陈龙,生态环境、财政、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及相关乡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将乐樟应断面水质情况、各级生态环保专项资金执行情况、个别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研究讨论解决的建议及对策。会议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进一步统筹谋划、补齐短板,坚决守好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

  一要持之以恒保护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二要统筹兼顾绿色发展,强化源头治理、协同推进,严把招商项目准入关,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通道,做优做强文旅经济、碳汇经济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切实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三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抓住关键节点,认真分析研判县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动态化管理,用好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环境监测水平,持续强化日常巡查,强化刚性执法,确保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四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使用指导,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督促督导,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实施、验收全过程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