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发放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日期:2022-07-21 10:3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宁化县鑫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排污权指标(二氧化硫19.984吨∕年、氮氧化物19.513 吨∕年),获得宁化农村信用联社300万元排污权抵押贷款。宁化县鑫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县域内一家生产绿色环保建筑材料的企业,因扩大生产,急需融资支持。在生态环境部门指导下,宁化联社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排污权抵押绿色融资方案。该方案以排污权为抵押,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房产、土地抵押的固有模式,丰富了企业融资担保品,为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绿色融资渠道。该笔贷款依托海峡排污权市场交易平台,将企业排污权配额转化为可量化资产,使排污权不再只是企业的成本负担,而是一种可流动资产,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宁化金融部门探索创新抵质押担保方式,聚力践行普惠金融、持续推动绿色信贷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