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

日期:2022-07-01 17:1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6月20日上午,建宁县委书记林大茂主持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伍小兰、黄立辉、钟宏华、张翠雄等领导参加会议。

 

  林大茂强调:要抓点上示范,力争点点是精品。坚持规划先行,抓好城市地标性建筑、百姓广场、廊桥等项目规划设计与建设,充分运用好“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具有建宁特色的建筑风貌;要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实现长治长效。要抓线上整治,力争线线出特色。优化交通线,各乡镇今年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集镇道路“白改黑”工作;做靓风景线,树立系统观念,变“盆景”为“风景”;打造振兴线,重点推进4条省市精品示范线建设。要抓面上提升,力争面面有突破。扩大整治覆盖面,推动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全面提升;标准要提高,着力构建“乡乡是景区,村村是景点”全域旅游格局;保障要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务实的作风,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县长伍小兰作具体工作安排部署:要系统思考,主动作为,找准切入点、建立支撑点、把握平衡点;要纵深推进,提档升级,系统集中攻坚、打造试点示范、融合植入业态;要常态长效,健全机制, 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风貌管控和集镇道路“白改黑”工作;县住建局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部分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作了发言。退休老干部代表、省市挂职干部代表以及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濉溪镇水西村、均口镇黄岭村和修竹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