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人大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

日期:2022-04-08 16:1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祥华带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现场视察调研:一是传统铸造行业的环境提升--鸿盛工贸铸造废气提升治理工程,二是农业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昌民禽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三是饮用水源地保护--溪源水库建设及蓄水情况,四是城市污水管网整改--巴溪西门桥倒虹管及污水主干管清淤疏浚情况,五是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金银湖矿山恢复治理情况,六是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石墨园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情况,七是企业废气治理提升--尼葛开发区废气监测平台建设和建新轮胎、科宏生物、英汉染整等企业废气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永安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管局等单位分别就“静夜守护”、矿山治理、畜禽整治、流域水质安全、城市雨污管网改造等各自领域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成员依次对永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给出评价和建议。最后,罗祥华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各单位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加强联防共治,构建全市“大环保”工作格局。二是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根据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按要求规范建设“一企一档”,进一步提升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要进一步推广园区集中供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铸造行业粉尘治理等环境治理监管做法,努力使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四是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要广泛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注环保,个个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