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来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2-03-12 09:1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2022年3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许碧瑞厅长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实地察看了三钢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小蕉麒麟防水材料公司异味整治、尼葛工业园区异味整治、永安小陶景诚竹业公司废水收集处置情况,与企业业主密切沟通、深入交流,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整改提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同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与我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许厅长对三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局为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我市做好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许厅长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在服务经济、绿色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把产业的发展作为第一位,自觉、主动做好服务,避免重复“老三篇”;在中央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方面精益求精,精准施策,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为全省生态文明改革探索、总结提炼工作亮点、经验。同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谋划一些区域做好多样性保护的试点探索,争取生态环境部的支持。二要做好全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迎检准备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要做好污水管网配套工作,不断提升污水处理率,做到雨污分流到位、流域水质再提升,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时开展水质监测、跟踪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四要做好项目带动,落实好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谋划、推进等工作职责,通过项目带动环境质量提升,省厅将对EOD项目、气候投融资试点、环保治理项目资金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吴边副组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李新国总队长,三明市政府郭海阳副市长、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