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营造“碳中和林”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2-01-11 19:0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福建永旭塑胶有限公司、福建天隆塑胶有限公司与尤溪县沈溪国有林场签订合作营造碳中和林协议书,尤溪县林业局、尤溪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2家企业计划营造碳中和林100亩,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理念,履行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此次协议双方约定,碳中和林营造地点坐落于沈溪国有林场隔头管护站蚊子巢山场,造林验收合格后,2家企业按照协议规定支付造林费用,并享有该合作造林地块未来20年(2022-2041年)的碳汇所有权与开发权。林业碳汇,指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通过造林、再造林、抚育管理等方式,吸收并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其间额外增加的碳汇量,经核定后,可按照相关规则参与市场交易。林业碳汇是最经济、最环保、最可持续的固碳减排方式,企业可以通过植树造林来抵消生产活动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从而达到企业碳中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