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摘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日期:2021-10-14 17:2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部署和推动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高效推进创建工作,三明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将乐县成为我市第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双丰收”。10月11-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等部领导在14日上午举办的生态文明论坛上为获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地区授牌,市政府李春市长上台接受授牌。市政府郭海阳副市长,市生态环境局和将乐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生态文明论坛。
    示范区创建须满足“目标责任体系与制度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系统保护”“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空间格局优化”“资源节约与利用”“产业循环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活方式绿色化”“观念意识普及”等十个方面30多项指标要求,“两山”基地须生态环境保持优良,生态资源优势突出,“两山”转化成效显著,“两山”制度探索具有创新性,“两山”转化模式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可推广性。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是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有助于补齐高质量发展中绿色短板,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此次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作为新的起点,结合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在全面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项目支撑,增创生态环境新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