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党政领导挂钩督办 攻坚生态环保“硬骨头”

日期:2021-09-07 16:0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及党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通报问题整改,将乐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梳理了第二批6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由县委书记、县长及相关县领导挂钩督办,明确了责任单位、监督单位负责抓落实。

  一是组织会商协调。对涉及跨部门、情况复杂的问题,挂钩督办的县领导召集相关乡镇和有关部门共同会商,协同推进解决。二是强化跟踪督办。挂钩督办的县领导采取务实多样的方式密切跟踪掌握整改进展,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各整改责任单位定期将整改进展情况报县环保督察办。三是实施验收销号。对县领导挂钩督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和验收销号制度,落实到位一个、对账销号一个。四是开展评估监督。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领域专家和群众代表等组成的监督评估组,对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及实际效果进行科学评估。 

  将乐县2020年建立了县领导挂钩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工作机制,梳理了第一批6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