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启用无人机联合开展巡航巡湖生态环境安全检查

日期:2021-08-06 19:0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日前,泰宁法院联合县地方海事处、池塘电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金湖巡航巡湖生态环境安全检查,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促进泰宁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护航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巡航人员乘闽海巡819从金湖码头出发,首次启用无人机对金湖水域实行远程巡航巡湖生态环境安全检查,提高巡航精准性和高效性。此次联合巡航巡湖生态环境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沿岸“四乱”整治情况;船舶污染物排放、接收、处理情况;码头和停泊点的船舶污染物接收设备等情况,有力地推进各单位落实水域安全监管责任,促进了业务交流,提高辖区水污染防治水平。泰宁法院与县地方海事处建立协同共建机制以来,定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不定期开展金湖航道巡航,共同保护辖区水域安全。截至目前,先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法治宣传14次,接受法律咨询210余次,完成巡航4次。

  下一步,泰宁法院将严格落实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机制,以“协同共建”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拓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参与主体及无人机应用场景,将金湖流域及周边河段“三无船舶”违法行为、航道内水环境损害、内河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共治在萌芽状态,不断开创县海事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为泰宁创建“林深、水美、人长寿”的美丽金湖生态福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