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推动公众设施常态化向群众开放

日期:2021-07-05 15:0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6月30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结合E三明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宣传,组织区城发公司及居民代表15人走进列西污水处理厂、三明市垃圾填埋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观摩、听取介绍,切实增强公众对E三明的了解程度,提升对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

  

在三明市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填埋场已停止运行,但渗滤液处理设施仍在运转,采取“MBR+纳滤+反渗透”处理工艺和“两极碟管式反渗透一体化处理设备DTRO”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列西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代表详细解说了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收水范围、污水特点、CSBR处理原理及工艺流程、中控平台及在线监控设施等,让他们感受生活污水处理的不易,有效唤醒心中的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意识。居民代表纷纷表示,“看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后,真真切切感受到环保就在身边,今后在生活中一定会更重视环保,培养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在日常用水中节水减污、低碳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