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党建联动:闽江流域沙溪河生态司法保护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日期:2021-06-09 11:3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6月4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三元法院在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共同设立的“沙溪河生态司法保护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三明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郑中飞、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苏明到场参加启用仪式。

  该基地所在的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三明市唯一一家省级化工园区,集合了福建三农、盛达化工、金氟化工等重点化工企业,其所在渔塘溪水域属沙溪河支流,位于闽江的上游河段,其水质的安全性将直接影响到沙溪河及闽江流域居民用水安全。基地的设立旨在加强闽江流域沙溪河的生态司法保护工作,增强沙溪河流域沿岸周边化工企业及其工作人员的生态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合法排污的自觉性。

  仪式上,为助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建立,引领党员、干警在流域生态司法保护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党建跨支部、多领域的结对共建新格局,寻求生态司法保护新模式,三明中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党支部、三元法院第一党支部还与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支部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以“营造优质生态园区”为工作目标,通过建立法院、管委会、企业三方党员联络员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定期组织企业及员工进行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等多样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妥善化解各类劳动用工、生产经营纠纷,维护园区正常工作秩序,保障企业生产稳定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