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工业企业环保用电设备检测设备完成安装调试

日期:2021-01-18 15:2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1月14日,三明市宁化生态环境局与国网福建省宁化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省生态环境厅与省电力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对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三明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环保设备的线路进行改造,加装环保用电设备,完成全市首个工业企业环保用电设备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互联网建设高级师曾令宇说:“新增一套智能电表数据采集终端。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的作用,对环保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为环保执法部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设备安装完成后,三明市宁化生态环境局可利用电力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平台,实时在线监测企业环保用电设备,实现监测预警、停限产管理、异常事件查询等监测分析服务,分析企业环保用电设备运行状态,研判企业排污、治污行为,辅助其进行排污管控,确保该企业满足排放标准。

  三明市宁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张晓明说:“这套系统是我县首次在企业环保设施上安装,今后这套系统也将在全县工业企业和养殖业中全面推行,实现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控,这将大大提高我们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的执法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