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打造立体环境监管网络 描绘生态新蓝图

日期:2020-12-25 11:55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强化大气监测网络。2020年在城区新建1座空气自动站,保证3座自动站定点全时段实时监测沙县空气质量,配合大气走航监测和4家机动车尾气监控系统,实现了“天地一体”全方位监测监管;二是提升水质监测网络。建立3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并计划2021年在沙县高砂阳溪大桥沙11段面新建1座自动监测站;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开展农村万人千吨水源地的“划、立、治”工作。三是创新网格化监管网络。建立12个乡(镇、街道)、3个园区和171个建制村、13个社区居委会的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积极推进“环保网格化监管”制度改革,以高砂镇、南阳乡为试点,以乡(镇)林业管护队、巡河队为基础,建立生态综合管护队并开展了培训,进一步优化整合有关网格职能。四是打造智慧企业监管网络。全县共建设137个电站下泄流量监控设施,7座污水处理厂、11家重点排污单位企业在线监控设备,实现重点污染源和入河排污口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全覆盖。同时建立了89个工业企业和45个养殖场视频监控点,实时监控企业动态,实现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全方位覆盖、无缝隙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