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行动,集中开放——我市持续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0-12-07 09:5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9月、10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11月27日,我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放活动。又一批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走进重点排污企业、污水处理厂、空气自动监测站、垃圾填埋场等,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对比前两次开放活动,此次活动安排更为合理,内容更为丰富。无论从组织策划、方案制定、人员参与、实际开放效果、宣传总结等方面来看,都有明显提高。 

  在永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居民代表等各界人士共20余人来到尼葛园区的英汉纺织公司、天清食品公司、九如公司,参观企业的环保处理设施,实地了解企业开展异味整治情况。英汉纺织公司通过对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压滤区域异味进行密封收集、碱喷淋处理等措施,降低厂区异味;天清食品将生产车间异味收集后通过喷淋、UV光解等措施,减少异味;九如公司为了将异味扰民问题降到最低,将污水处理设施全密封,废气全收集处理。在参观过程中,永安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和各公司负责人耐心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与代表们形成良好互动,气氛热烈。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用最负责任的态度、最好的工艺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代表们在参观完以后,不禁感慨: “以前周边的异味很重,能飘很远。现在通过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的共同整治,好多了。只在厂区附近能闻到一些,虽然说离完全根治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看到各部门的不懈努力,相信今后永安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此次永安组织的开放活动还吸引了梅列小焦经济开发区、将乐积善工业园区、建宁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前来取经,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集思广益,分享各自好的经验和做法,目标只有一个:“消除异味影响,还市民一片清新空气”。 

  将乐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古镛镇、水南镇群众代表30多人,先后参观了华鸿水务、园区污水处理厂、漠源乡人工湿地及农村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污水处理设施、工艺技术和原理,以及污水处理过程中蕴含的节能环保理念,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将乐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将乐县在环境污染治理、辖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将乐被誉为全国的“深呼吸”小城,前段时间,“打造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的典型经验做法又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通报表扬。这些荣誉离不开环保人多年的努力,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企业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就是搭建这样一座桥梁,全社会共同关注,劲往一处使,“绿水青山”就一定能转换成“金山银山”。 

  另外,其他各县(区)在同一天,也统一行动,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