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日期:2020-10-29 09:2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为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明市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活动,继上月27日组织全市开放活动后,10月27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统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再次集中开展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让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格局。

  三元生态环境局联合中村乡政府邀请2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东牙溪水库,参观东牙溪饮用水源地综合管理中心、水质自动监测站、中村乡污水处理站和中村乡米洋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示范点,让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如何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线监控系统、生物指示装置等科技手段,保护我们的饮用水源。

  “通过参加这次公众开放日,我学到很多知识,了解我们日常生活污水是怎么通过处理后排入沙溪河。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会更加注重保护环境,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参观完列西污水处理厂后,群众代表的感言。有2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梅列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活动。

  永安街道代表、企业代表约20人,共同走进科宏生物、宝华林实业,参观尼葛智慧平台,切身感受各级、各有关部门、园区及相关企业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的努力。

  明溪县邀请退休干部代表20余人,零距离参观了罗翠水库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海斯福化工废水、废气、危废处置设施,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设施等。退休干部们表示,不仅自身要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也要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让更多群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清流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龙津镇大路口村村民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代表近30人观摩东莹化工、展化化工环保设施和清流氟新材料产业园(大路口片)污水处理厂,让参与人员面对面了解环保设施工作原理和工艺流程。

  宁化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翠江镇村民、城郊镇高堑村村民、教师及学生代表约50人,参观三明工贸学校空气自动监测站。

  建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民代表近30人来到均口镇,走进均口镇污水处理厂和福建富强石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建宁的环境越来越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泰宁生态环境局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环保站负责人等共30多人,共同参观县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

  将乐生态环境局组织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走近城区污水处理厂、南口镇污水处理厂、蛟湖村污水处理站,实地了解脏臭的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

  沙县生态环境局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与重阳节老干部活动相结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局退休老干部等近20人,参观县重点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县空气自动站、际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县污水处理厂。

  尤溪生态环境局组织梅仙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实地参观福建金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体验企业治污全过程。

  大田县的50余名学生走进大田县空气自动监测站玉田站房,了解空气自动站的工作原理及功能,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对生态环保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活动的集中开展,参与面更广,辐射力度更强。常态化开展,有利于在政府、企业和群众之间搭建更加友好、和谐的交流平台。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让社会大众更加贴近环保工作、提高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同时,也鞭策企业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全社会共同努力,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