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

日期:2020-08-19 09:1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2020年8月18日,我市率先在全省9个设区的地级市中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全市纳入此次核发登记范围的112个行业共涉及企业5524家,其中发证企业995家,登记管理企业4529家。为确保核发任务的顺利完成,我市采取了多项举措:

  一是提前部署,及早谋划。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领导小组,并印发了《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将全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企业全部导入排污许可证管理系统,并结合工商、电力、税务、卫健、民政、交通等部门数据,形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清单。三是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根据国家、省上安排的总体完成时间要求,进一步将目标细化,落实分解到每个月,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通报督促。四是多方联动,全面覆盖。利用微信公众号、局门户网站、窗口办事大厅、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发放《致排污单位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电话等逐家逐户通知业主,确保“一个不能少”;核发部门与执法部门加强联动,共同督促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五、创新方式,加强指导。市局成立排污许可证技术审核小组,分地区对县(市、区)进行技术帮扶;各县(市、区)利用微信、互联网等便捷方式,“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实时对企业进行指导;对不会填报或者填报困难的登记管理企业,通知其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由审核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企业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