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7月5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07-05 17:2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75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福建福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环氧涂料生产项目 

尤溪县管前精细化工工业集中区(管前片区) 

福建福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海涵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尤溪县管前精细化工工业集中区(管前片区)。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丙烯酸涂料3500吨、氟碳类涂料500吨、环氧类涂料7000吨、沥青涂料1000吨、醇酸类涂料2000吨、无机涂料类2000吨、氯化橡胶类涂料2000吨、稀释剂2000吨、水性丙烯酸类涂料3500吨、水性醇酸类涂料3000吨、水性环氧类涂料3500吨;同时拟回收、清洗项目溶剂型涂料(丙烯酸涂料、氟碳类涂料、环氧类涂料、沥青涂料、醇酸类涂料、无机涂料类、氯化橡胶类涂料和稀释剂)的成品包装桶重新用于本项目的产品包装。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污水处理站外延100米、甲类车间一外延100米、甲类车间二外延100米、丙类车间一外延100米、丙类车间二外延100米、综合楼质控室外延100米、甲类车间三外延200米范围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生产车间工艺废气、质检室废气、储罐区废气、危废暂存间废气等。甲类车间一配料废气和工艺废气、甲类车间三洗桶间和晾干间有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甲类车间二配料废气和工艺废气、储罐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甲类车间三清渣间废气、丙类车间一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丙类车间二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质检室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危废暂存间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水性涂料设备清洗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水、质检室废水、实验室废水、地面冲洗废水、初期雨水、生活污水等。水性涂料设备清洗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水、质检室废水、实验室废水、地面冲洗废水、初期雨水经厂区污水站处理后排放至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和污水站处理后排放至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机械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过滤滤渣、废无纺布、洗桶漆渣、喷漆漆渣、废有机溶剂、样品喷涂后废样品玻璃片、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机油、废活性炭吸附剂、废催化剂、废过滤棉、危险化学品废包装桶袋、废碳分子筛吸附剂、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化验废液、含有机溶剂的废抹布、废热交换器载体、一般化学品废包装桶袋、生活垃圾等。过滤滤渣、废无纺布、洗桶漆渣、喷漆漆渣、废有机溶剂、样品喷涂后废样品玻璃片、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机油、废活性炭吸附剂、废催化剂、废过滤棉、危险化学品废包装桶袋、废碳分子筛吸附剂、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化验废液、含有机溶剂的废抹布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福建福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216月2日通过福建环保网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21年1019日至2021年11月1日,通过在福建环保网、三明日报发布信息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2年627日福建福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环保网对报告书全本和公众参与情况说明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