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8月份全市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15 21:2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9月21日下午,三明市召开了2020年8月份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会议,会议在三明市生态云平台监控指挥中心举行,由邓朝祥总工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各环境要素管理科室、环境监察支队、市驻梅列、三元生态环境局等有关负责人。

  8月份,三明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26,与上年同比下降0.33个单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四。各县(市)空气质量6项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全市有泰宁、将乐、明溪、宁化、清流、大田、尤溪等县进入全省58个县级城市综合排名前十。全市1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均为100%; 10个国控断面中,除尤溪拥口断面外,其余9个断面各项监测值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为90%。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333个地级城市第26位,全省排名第一。

  1—8月,三明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0,与上年同比上升0.02个单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八。各县(市)空气质量6项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全市有将乐、泰宁、明溪、清流、建宁、宁化、尤溪、大田等县进入全省58个县级城市综合排名前十。全市1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均为100%; 10个国控断面各项监测值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

  会上,各科室、单位对2020年8月份环境质量数据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就当前全市环境质量改善存在的主要问题,邓朝祥总工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紧盯环境质量目标不放松,会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加快推进,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完成;二是找对短板,精准治理,措施得当,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强化会商,突出帮扶,密切跟踪,将会商提出的问题传达到位,督促各地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