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4月份全市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会议

日期:2020-06-05 15:1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5月21日下午,三明市召开了2020年4月份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会议,会议在三明市生态云平台监控指挥中心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张德乾二级调研员、邓朝祥总工,以及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河长办、各环境要素管理科室、环境监察支队、市驻梅列、三元生态环境局等有关负责人。

  4月份,三明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1,与上年同比上升0.35个单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八。各县(市)空气质量6项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全市有将乐、泰宁、明溪、清流、宁化、尤溪、大田等县进入全省58个县级城市综合排名前十。全市1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均为100%; 10个国控断面各项监测值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为100%。

  1-4月,三明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90,与上年同比上升0.04个单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五。各县(市)空气质量6项污染物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和细颗粒物。全市有将乐、泰宁、明溪、清流、建宁、大田、宁化等县进入全省58个县级城市综合排名前十。全市1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达标率均为100%; 18个国(省)控断面中17个断面各项监测值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Ⅲ类。

  会上,各科室、单位对2020年4月份环境质量数据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明确了当前全市环境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张德乾二级调研员、邓朝祥总工分别就水环境、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对焦目标,大处着眼、小处做细,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二是正视问题、认真分析、提出对策,根据问题清单落实整治方案;三是紧盯数据不放,发现异常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排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