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我市环境质量情况

日期:2020-03-12 16:1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2020年1月,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7,比上年同期下降0.13,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与上年同期持平,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10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市1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今年起我市国控断面在原有10个的基础上新增9个,其中文1断面(永安洪田)和明溪县水口角溪断面由省控断面调整为国控断面;省控断面由8个减至6个。1月,对19个国控断面进行了采测分离监测,其中新增的9个国控断面数据还在审核之中,暂时只对原有的10个国控断面和6个省控断面进行评价。10个国控断面水质均符合或优于Ⅲ类标准,水质状况“优”, 6个省控断面中有1个超标,为沙县东溪口(铜为劣Ⅴ类、总磷为Ⅴ类),未达到省政府“水十条”考核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