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5月份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

日期:2023-05-11 16:1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建宁县委常委姜炜根组织召开建宁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5月份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建宁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及县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工信局等20余个相关部门负责人,5个重点涉气、涉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通报了建宁县4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并由建宁生态环境局解读了《建宁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围绕鳗鱼及生猪等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县城管局围绕生活污水治理专项整治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政治攻坚行动部署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整治实效。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严格对照6个整治清单,扎实推进各项攻坚行动工作落实。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落细各项整治工作,每月12日前由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向建宁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报送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凝聚整治合力。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每月5日的县环境质量会商日,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跟进专项整治工作进展,跟踪督办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四要开展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月通报县水、大气环境质量及综合整治情况。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将适时对进度滞后的单位、乡(镇)予以发函、通报、约谈等,对不履职、不尽责的干部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