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召开鳗鱼养殖暨文江溪流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专题会

日期:2023-04-25 16:0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落实市委书记黄如欣批示精神,全力推动鳗鱼养殖暨文江溪流域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大田县召开召开鳗鱼养殖暨文江溪流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专题会,县委常委张庚豫、副县长廖正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按职责分工汇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提高重视高度。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鳗鱼养殖暨文江溪流域环境整治工作,多次进行相关批示,但仍存在机制不够健全、监管不够到位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底线原则,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各党政领导要带头推动,亲自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加强对各类问题梳理建档,全面掌握问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服务温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动态指导、监测预警机制,对照整治方案和整治重点任务表,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要深入企业,从进水口、排污口、货物装卸、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监管巡查,杜绝侥幸心理,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协同作战,强化执法硬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监管责任,采取“动态巡查+固定检查”的方式,建立定期联合检查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为的攻坚格局;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保持高度敏感性,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防止出现问题反弹回潮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