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护航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2 15:4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帮扶指导企业熟悉掌握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按照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部署,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三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清水蓝天”、“静夜守护”、水源地执法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向重点排污单位、噪声产生单位、水源地周边及国省控断面上游工业企业等发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帮助指导企业查漏补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明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向辖区内医药化工、建筑、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环境违法的严重后果,同时对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企业自查自纠,持续强化企业的环境风险意识,引导企业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

  为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流域水质,大田生态环境局召开文江溪流域沿线选矿企业整治现场会,实地察看了沿线河道水质状况,详细解读了《选矿企业环境管理要求一览表》,并组织沿线11家企业签订了《环境守法承诺书》。

  尤溪生态环境局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对尤溪经济开发区城西园涉气企业开展监督帮扶,入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为企业在日常环保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把脉,纾困解难,指导企业提高环境保护法律意识、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永安生态环境局结合“静夜守护”行动,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分发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小册子等形式,向企业深入宣传讲解环保法律法规,为企业答疑解惑,引导企业自觉知法、学法、守法,积极回应和满足企业对环保普法工作的期待与需求。

  通过在全市范围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推动企业进一步掌握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普法内容,提升“送法入企”实效,帮助指导企业补齐环保短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