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点题整治”双点评会议

日期:2022-08-26 17:55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推进“点题整治”工作,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巩固整治成果,8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召开2022年“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季度点评推进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及市、县“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三明市“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三元区、永安市和市公安局分别就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和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对专项行动进行详细点评,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王冬局长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牢“点题整治”工作,增强履职能动性,全力以赴做好部门答卷。二是行动再提质。三元、沙县、永安等有条件的地区要争做“先行者”,积极探索“智慧音响”“声纳雷达”等噪声整治新思路、新方法,切实解决噪声整治重难点问题。三是作风再加强。在作风上,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工作的韧劲,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在举措上,要因案施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合力共为。四是机制再完善。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协同作用,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市噪声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三明市夜(午)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审批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共同落实各项机制、制度,推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五是宣传再加力。要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手册、电视、新闻等多种渠道,向企业、经营者以及人民群众开展再宣传、“再广告”,为深入、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点评“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受到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纪检组强调要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实绩实效、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巩固、深化、提升“点题整治”工作,切实让群众在“点题整治”中更具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