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到尤溪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调研

日期:2022-06-09 16:29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2022年6月3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斌到尤溪县开展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福建金东矿业公司1、2、3号尾矿库和福建省尤溪三鑫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详细查看了尾矿库排洪沟是否畅通,有无积水的情况;企业是否落实环境应急值守,是否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设施、应急物资和装备等准备工作,应急物资、装备是否充足到位;要求尤溪生态环境局对各尾矿库导流涵洞出水采样监测是否超标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福建金东矿业公司1尾矿库排渗水管道脱落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陈建斌要求尤溪生态环境局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尾矿库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环境风险隐患进行拉条挂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保障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