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考啦!看看三明环保人如何提升执法基本功!

日期:2022-05-10 15:07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生态环境保护涉及面广、问题多、专业性强,为了适应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福建三明环保人近年来通过开展大练兵比武竞赛、业务培训等有力加强了队伍建设,近日更是利用考试进行“充电”,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考试现场吧。

  5月9日下午,三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22年环境执法理论考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考试主要采取闭卷形式,通过问卷星app进行答题,做到了节约、环保;考题既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等政治理论知识,也囊括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噪声污染防治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标准、生态环境相关政策等,内容丰富、紧扣时政,能够全方位地检验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有助于提升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考场上,参考人员严守考试纪律,态度端正、仔细审题、认真答卷,考出了精气神、收获了好成绩。考试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由支队领导为成绩排名前十的人员颁发小礼品。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外塑形象、内强素质,通过开展大练兵比武竞赛、“以老带新”业务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培养打造一批业务精、本领强、素质高的行业执法能手,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