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织密疫情防控网 多举措抓好监管监测

日期:2022-03-23 11:44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暴发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复杂严峻。为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防控安全线,将乐生态环境局快速反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立即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废水、医疗废物等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外排废水开展监测。重点检查医疗废水收集、污水处理站运行、消毒处置和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消毒、转运、处置及相关台账建立等情况,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二是认真落实单位人员出入管理、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主动与社区对接,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卫生整治,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劝导人员不要聚集,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优化服务,助推县域经济发展。采取执法监管与指导帮扶相结合方式,深入重点企业,指导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在线监控等环保设施自查,提升生态环境安全意识,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科学严密的方法,把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落细落实。主动了解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协助企业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