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处理

日期:2022-01-27 11:4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严格应急值守。制定24小时接线和出警值班表,组织安排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期间工作纪律,严格保持电话畅通,做好应急响应,保障“12369”、e三明平台、来信来访、上级转办件等各类信访渠道投诉得到及时规范处理。是强化现场处理。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百姓关切的身边环境问题,以诚心诚意的态度用心处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件诉求,对职责范围外的诉求予以答疑解释并规范引导信访途径,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常态化对重点难点信访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是做好跟踪反馈。安排专人督促、跟踪问题整改,对群众诉求做好回访答复,耐心与群众做好沟通、反馈和解释,确保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群众对辖区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2021年1至12月,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共办理12369、12345、上级转办件等各类信访投诉件696件次,均及时受理办结,辖区环境信访形势和谐稳定,并收到群众表扬信2次。是健全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四个第一时间”信访投诉办理快速响应机制,即第一时间点击受理、第一时间与群众沟通、第一时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告知投诉人正确投诉渠道,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信访投诉量稳步下降。针对重复投诉或“邻避”问题,迅速启动多元化解机制,耐心疏导、解释、说明,及时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属地,化解在基层,确保不发生群体性赴省进京上访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