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又一个生态管护队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1-06-18 15:05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6月10日上午,建宁县溪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举行揭牌仪式,镇党委书记周斌主持仪式,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武盛出席了揭牌仪式。生态综合管护队伍的成立有效增强了镇、村环保工作力度,提升乡村环境管护水平,绘就了溪口镇“天蓝、岸绿、水净、河清”的生态画卷,展现出生态环境“高颜值”的溪口新形象。

  一是建立巡查制度,明确管护职责。建立健全环境巡查制度,完善岗位责任制,严格实行定岗定责定绩效,制定《溪口镇生态综合管护队管理办法》,划溪口、枧头、杨林三个片区,实行片区责任制,强化队伍的统一管理,切实提升环境综合巡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二是充实管护队伍,优化人员组合。以现有的河道专管员、环保网格员为基础,吸收部分道路安管员,村级护林员并对他们集中培训环境保护知识、APP使用方式与巡查工作职责、讲解应该重点关注的生态问题、污染现象;同时加强对生态综合管护队成员的协调、监督,督促组织引导生态综合管护队履行好职责任务。三是强化环保力度,提升治理水平。生态综合管护队集环保网格员、河道专管员、道路养护员、水源地管护员、林业管护员、生态宣传员“六员一体”,不定期地对辖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制止并报告辖区范围内污染、破坏较重的生态环境行为,不断加强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生态环境治理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只有不断探索更新治理模式,才能让生态之美长长久久,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组建生态综合管护队是溪口镇对基层生态综合治理办法的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力图实现对环境领域的全覆盖管护、打好“十大攻坚”会战,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