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为高考“降噪”

日期:2021-06-09 11:2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为推动高考、中考工作顺利开展,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连日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为高考“降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动配合。主动承担起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各类噪声源管控。高考前夕及考试期间,三元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主动牵头文旅局、城管局联合开展夜间噪声专项排查整治,现场逐一提出噪声管控要求。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引导。2021年5月下旬起,合理管控夜(午)间建筑施工审批频次,并组织深入考点周边建筑工地、KTV、酒吧、冷作、维修等产噪场所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向23家较敏感的产噪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噪声污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控制经营、作业时间,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迅速响应处理,全力护航高考。组织执法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12345平台、“12369”电话投诉,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考试期间加强一中、九中考场周边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突发噪声源,全力营造安静考试环境,保障高考正常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