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三举措力推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建设

日期:2021-04-08 11:48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组织有力。梅列区委、区政府和生态环境局聚焦小蕉突出环境问题、小流域治理、生态管护队等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对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的引导、支撑作用,有效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高质量发展。2016-2021年,共包装27个生态环境类项目,总投资4963万元。二是谋划有力。积极谋划项目储备争取资金,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结合实际,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主攻方向,积极谋划2021年生态环境项目8个,主动储备一批既能推动解决辖区突出环境问题又符合环保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的项目。三是督导有力。由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组成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按照资金管理、项目管理两条线,一手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动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加快建设;一手加强对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对资金支出行为过程及项目实施效果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执行中期绩效评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