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检查

日期:2020-12-18 17:5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检查及开展2020年度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检查考核,对我区2个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考核打分。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水站系统运行情况、原始数据和上报数据的一致性、系统日常运行维护记录是否规范等。

  目前台溪流域共建有2座水质自动监测站,自动监测站可实现水温、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6项指标进行在线监测,具有自动、连续、高效、全天候监测等特点,保证了水质监测工作的时效性和可靠性,将为实时掌握河流断面水质状况和保证区域水环境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下阶段,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第三方运维单位的考核管理,把好质量关,确保数据准确性,确保水质自动监测站长期稳定运行,确保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及时有效,发挥水站的实时监控和预警监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