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多举措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日期:2020-11-17 17:3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召开座谈会。尤溪生态环境局召集城区周边13家主要二氧化硫排放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尤溪生态环境局首先向企业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工业锅炉及炉窑湿法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HJ462-2009)相关技术规范。二是提出工作要求。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到制度、人员、设施“三到位”;做好加碱等脱硫药剂的台账记录,加强夜间值守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建立微信群。建立城区周边涉二氧化硫企业微信群,在群里第一时间发布福建生态云环境空气质量智慧综合平台尤溪县大气异常数据,让企业了解空气质量变化,及时自查自纠。四是突击检查。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区周边13家主要二氧化硫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2020年11月9日夜间整个夜查行动从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0日凌晨1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