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小蕉化工园区异味治理初见成效

日期:2020-05-20 17:3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一是用智“治”异味。研究制定《小蕉工业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督促4家涉及异味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整治方案,邀请行业专家评审,拟采取在生产区域加装完善废气收集罩、活性炭吸收装置等设施进行治理。目前,1家已着手治理,3家正在修订方案,预计6月底前销号。二是用心“解”民忧。坚持听民意、解民忧、答民惑,领导干部不分昼夜、假期,深入“一线”走访,主动对接三明市看守所代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介绍异味治理提升工作进展,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取得了理解和支持。三是用行“强”监管。一手服务,深入开展“进企业、促防控、助复工”活动,对涉异味企业宣传指导24次,促进企业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手监督,依托生态云平台、“12369”投诉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加密检查、高压监管,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目前,治理工作有序推进,第一季度信访投诉量同比下降了40%,环比下降76.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