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全力提升闽湖水质

日期:2020-05-12 16:04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加强水质监测。组织环境质量股、环境监测站到现场布设点位进行采样监测,对数据指标进行分析,找准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掌握水质状况。二是推进项目治理。在完成一期水生态修复项目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投资990万元的二期工程建设。于近期投入运行治理。同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二期闽湖流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施,8个子项目已全部明确实施单位和完成时限。三是严格环境执法。由生态环境执法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上游企业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加强铁路、公路等重点项目工程水保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因水土流失对水质造成影响。四是开展综合整治。重点开展库区周边环境整治,对库面漂浮物进行打捞,防止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污染水体。同时,督促上游水电企业严格落实最小下泄生态流量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