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第28届三明市群众广场文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6-29 17:27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体和旅游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宣传,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打造群众公共文化活动品牌,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经研究,定于6月下旬启动第28届群众广场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第28届三明市群众广场文化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三明市艺术馆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下旬启动,持续至年底。

  地点:市艺术馆百姓大舞台

  四、场次安排

  计划举办16场,每场时长1小时左右(详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办好第28届群众广场文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抓手和有力举措,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协作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各演出单位节目验收工作原则上于演出前7天完成。

  (二)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全媒体报道,呈现现场群众互动参与的热闹场面、热烈反响、积极评价,反映演出团队、工作人员的用心用情演出和感想体会,宣传活动特色亮点和重要成果,展现我市巩固拓展提升文化惠民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成就、经验。聚焦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推出报纸图文报道、广播电视消息和微信长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产品。

  (三)从严规范管理。要绷紧安全之弦,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把好节目内容、形式方向导向,切实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规范经费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灯光、音响、舞台布置等费用由市艺术馆承担,其余费用由参演单位自行承担。

  附件:“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第28届三明市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场次安排表

                   

                                                  

                                                                 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8日

  (联系人:郑莉萍,联系电:1865096353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