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2020年“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年度大型主题营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4-20 16:05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 

  2020年,我局将结合三明城市名片宣传推广工作和疫后宣传促销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年度大型主题营销活动,采取“主题定位+产品创意+活动策划+线上推广+线下执行”的方式,整合媒体宣传资源、挖掘地区旅游特色,深度塑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形象。经公开招投标程序,2020年度项目的执行单位确定为福建新浪公司。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新打造2020年四场主题活动 

  1.围绕“春季:万紫千红看花海;夏季:绿野乡居亲子游;秋季:碧蓝苍穹深呼吸;冬季:小吃大餐醉风情”季度主题,根据前期策划,2020年四场主题活动举办地确定为尤溪、梅列、三元、永安,请四地高度重视活动策划和执行,按季度主题收集整理辖区文旅特色资源和特色文旅产品,加强与福建新浪公司的沟通联系,全程参与活动策划和实施。 

  2.配合“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新浪大V四季行活动的执行,做好媒体及达人的落地考察线路策划,负责落地食宿和交通安排。 

  3.活动费用经公开招投标程序,共需110万元,由市文旅局承担55万元,尤溪、梅列、三元、永安四地各承担13.75万元。请尤溪、梅列、三元、永安在签订补充协议后,及时将活动款项汇至指定账户。 

  二、继续办好原有四季行主题活动 

  按照三明城市品牌策划宣传工作部署,按“一月一活动·一地一主题”的要求,创意策划“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系列文旅活动,确保按期实施、安全开展,将活动方案提前上报市文旅局资源开发科,联系人:罗金花,联系电话:8288085。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7日

2020年“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年度大型主题营销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城市品牌策划宣传的工作部署,抢抓互联网、信息化发展新机遇,联合新浪福建进一步整合我市优势文旅资源,以文化为引领、旅游为主体、康养为支撑,采取“主题定位+产品创意+活动策划+线上推广+线下执行”的方式,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文旅产品的包装和推广,全新推出2020年度“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大型主题营销活动,实现“一月一活动·一地一主题”,全力打响三明城市名片。  

  二、活动主题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021年2月 

  四、活动内容 

  (一)四季主题活动 

  1.春季——“万紫千红看花海”  

  活动时间:2020年4月—6月 

  活动地点:尤溪 

  活动主题:尤溪春野侠客行(暂定) 

  活动亮点:一场峡谷生态的探秘之旅;一次逍遥侠客的实景体验 

  结合疫后景区恢复开放和旅游消费热点,围绕侠天下景区的独特优势,策划突出健康、养生、融入自然的春野侠客行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徒步景区,参观峡谷的自然生态,还可通过古风体验、武术教学等形式,来一场逍遥侠客的角色扮演,进一步提升游客、市场、媒体对三明“康养”产品的印象,助力“我家在景区·度假来尤溪”品牌的提升。 

  2.夏季——“绿野乡居亲子游” 

  活动时间:2020年7月—9月 

  活动地点:梅列 

  活动主题:梅列清枫抢鲜季(暂定) 

  活动亮点:亲子采摘乐、鲜果cosplay派对、绿色生态产品 

  借助暑期亲子出行的热潮,围绕梅列区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策划一场“旅游+绿色生态+cosplay”的盛夏狂欢盛宴。活动将以梅列绿色生态产品资源设置关卡,让游客在通关中感受当地的资源优势,旨在推广融合运动魅力和自然采摘出行方式的同时,助力提升梅列区“绿生态·城郊游”的品牌知名度。 

  3.秋季——“碧蓝苍穹深呼吸”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1月 

  活动地点:三元 

  活动主题:三元万寿岩学营(暂定) 

  活动亮点:古文化研学、寓教于乐的远古部落营、帐篷星空露营体验 

  依托万寿岩遗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秋游市场的火爆需求,策划一场融合闽源科普、生态康养于一体的研学之旅。参与游客可以走进万寿岩博物馆感受历史遗迹的璀璨,也可以通过加入专门设计的“远古部落营”,体验远古闽人的生活和运动方式。帐篷星空露营夜的搭配,不仅契合“碧蓝苍穹深呼吸”主题,也将进一步推广三元森林文化及“三元福地·康养圣地”的品牌知名度。 

  4.冬季——“小吃大餐醉风情”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次年2月 

  活动地点:永安 

  活动主题:永安土堡全牛宴(暂定) 

  活动亮点:土堡全牛宴、非遗新国潮、鉴赏古银元 

  结合美景参观和美食体验的双重出行需求,围绕永安古镇、古堡的历史资源,把安贞堡融入地方非遗文化特色并结合银元特色商贸小镇,策划一场以吃为媒的创意活动。游客来永安不仅可以边吃边享受、还可以边逛边体验,通过展演、互动等方式,触摸当地历史、感受当地历史文脉,进而自发宣传永安的历史人文,提升“逛吃三明”文旅康养产品的市场吸引力。 

  (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新浪大V四季行 

  邀请40位新浪大V深入体验三明四季文旅产品,借助他们的影响力和主流网络媒体再落地的双重推广,合力宣传三明四季文旅产品。 

  1.达人口碑营销。邀请不同领域的大V线上联动,在全网各个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OTA平台等)进行相关内容的垂直输出,在实现信任传递的同时,达到高质量的口碑营销效果。 

  2.精准事件营销。通过邀请大V们现场体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主题活动,借助达人自媒体影响力实现线上带动、线下互动,实现精准事件营销。 

  3.优质内容输出。从大V视角产出优质照片、博文、短视频,为二次传播沉淀内容、积蓄力量。 

  (三)全年活动效果总预估 

  深入挖掘三明文旅资源,通过策划四场线下专题活动,并积极进行经典案例包装、事件营销奖项申报,增加全网曝光量和搜索量,进一步丰富三明文旅品牌内涵,提升“中国绿都·最氧三明”IP影响力。 

  五、宣传手段 

  (一)新浪黄金资源推荐 

  1.PC端全展示。通过新浪网首页文字链、新浪福建首页活动推荐、新浪福建旅游频道焦点图等多种形式推广活动;设计制作全年大专题,统纳四季活动的图文资料,打通报名渠道和互动窗口。 

  2.微博精准运营。全年运营四个话题,冲刺微博热搜榜;通过“超级粉丝通”等信息流产品,精准推广活动内容;联合新浪福建官微矩阵、省内旅游系统官微进行联动推广; @新浪福建旅游 微博首页焦点图全年推广。 

  3.微信专题推荐。为各季活动量身定做宣传H5;通过朋友圈广告定向推广活动内容;根据宣传排期在每个节点编写推送精编文章,做好前期预热、现场回顾、后期扩散。 

  4.APP强势曝光。通过新浪新闻APP开机画面强势推广活动;通过新浪新闻APP三明首页焦点图展示活动;通过新浪wap端福建首页焦点图展示活动。 

  (二)全国融媒体曝光 

  1.权威媒体报道。邀请新华网、中国网、人民网、网易、搜狐、光明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华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旅游报等在内的权威媒体宣传发稿。 

  2.短视频推广。根据每场活动特色创意制作短视频,适时策划系列短视频挑战赛活动,激发网友拍摄分享。 

  (三)圈层推广 

  将宣传面锁定特定目标人群,如跑团、越野团、亲子群体等,有针对性地采用不同的宣传手段,提高推广精准度。 

  六、工作安排 

  (一)启动期(2020年4月) 

  制定年度工作方案,设计上线专题页面,启动活动宣传。 

  (二)实施期(2020年4月-2021年2月) 

  1.择月开展四场季度主题活动,每场活动按“活动宣传、人员招募——达人参与活动——落地活动开展——达人深度体验——后期宣传扩散”的步骤开展;采用专题网页+活动+达人体验分享+季度的宣传规划。 

  2.推动各县有序开展四季行活动,结合活动专题页面做好整合宣传;用好各县(市、区)现有宣传资源,整合形成全媒体宣传矩阵,持续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IP。 

  3.对“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新浪大V四季行进行全程把控,分批组织采风活动,及时进行亮点报道。 

  (三)收尾期(2021年2月-3月) 

  1.用好“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集中媒体资源展播活动成果; 

  2.进行活动总结,包装经典案例,积极进行创意、营销等奖项的申报。 

  附件: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一月一活动·一地一主题”活动安排表 

  附件: 

2020年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一月一活动·一地一主题”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 间 

责任单位 

春季主题——万紫千红看花海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建宁线上花海跑 

3月 

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网红达人采风活动 

4月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国旅游日活动 

5月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夏季主题——绿野乡居亲子游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泰宁淘气节 

6月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大田高山茶海跑 

7月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明溪红绿村游记 

8月 

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秋季主题——碧蓝苍穹深呼吸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梅列瑞云郊野乐 

8月 

梅列区文体和旅游局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尤溪朱子游学季 

9月 

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宁化客家农民丰收节 

9月 

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 

10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将乐嘻游季 

10月 

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 

冬季主题——小吃大餐醉风情 

11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清流温泉浴乐汇 

11月 

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 

12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三元顶太划酒令 

12月 

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 

13 

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沙县吃货汇 

12月 

沙 县文体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