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三明分会场活动方案

日期:2021-11-29 19:01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福建艺术节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旅厅等单位承办的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对推动我省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定于2021年12月8日至30日在福州市举办,我市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泰宁梅林戏《金溪河畔女红军》、合唱等参加此次艺术节汇演。艺术节期间我市将开展分会场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展现三明新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二、总体目标

  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宗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主题,坚持主题突出、水准一流、规模适度、节俭办节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突出文旅融合等特色亮点,推动精品艺术进景区、文化街区,推动旅游演艺、街头文化艺术发展,多样化、多角度展示三明文化和旅游,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活动内容

  (一)专业艺术活动

  1.“夜三明”百姓大舞台擂台赛

  时间:12月9日、11日、17日、23日、25日、31日

  地点:腾飞广场

  内容:“夜三明”百姓大舞台擂台赛演出(分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

  时间:12月10日、16日、18日、24日、30日

  地点:万达广场

  内容:“夜三明”百姓大舞台擂台赛演出(分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

  2.“周周有戏看”演出

  时间:12月11日、18日

  地点:三明影剧院

  内容:“周周有戏看”公益演出

  3.“季季有精品”演出

  时间:12月30日

  地点:三明影剧院

  内容:新年音乐会演出

  (二)群众文化活动

  1.街头文化

  时间:11月13日、20日、25日、27日;12月5日、6日、7日、8日、9日、11日

  地点:沙县湿地公园、清流龙津广场、泰宁水车广场将乐、擂茶文化广场、三元格氏栲景区、瑞云山景区、大田白岩公园、沙县七峰叠翠、沙县龙湖公园、沙县小吃城、明溪拱桥头

  内容:街头文化艺术展演

  2.合唱会演

  时间:12月3日  

  地点:三明市艺术馆

  内容:全省群众合唱会演启动仪式(三明分会场)三明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音乐会

  3.传统文化进校园

  时间:12月15日  

  地点:三明特殊教育学校

  内容:高雅艺术进校园

  4.公益培训

  时间:12月22日—24日

  地点:明溪县

  内容:三明市第七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培训班

  5.公益培训

  时间:11月27日-12月27日

  地点:市图书馆

  内容:公益美术课堂

  (三)文化艺术展览活动

  1.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

  时间:11月-12月     

  地点:市书画院

  内容:①举办“王鹏飞”写生作品展、三明市书画名家作品展、“剪映百年”三明市剪纸作品展;②11月-12月期间,拟承办福建省花鸟画大展、福建省工笔画大展、福建省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2.举办历史文化展览

  时间:2021年11月-2022年1月  

  地点:市博物馆

  内容:①《客家祖地》与中央苏区纪念馆《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展;②《多彩酒俗 醉美生活》贵州遵义酒俗文化展;③《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图片展进到社区、企业、学校。

  四、保障措施

  (一)落实经费保障。从各活动实施单位专项经费中列支。

  (二)加强宣传报道。市文旅局制定新闻宣传方案,组织做好相关新闻宣传和报道工作。局属有关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LED屏等做好宣传工作。

  (三)做好服务保障。各单位按照职责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加强监督督办,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