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

日期:2024-04-01 15:09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剧院)成立于1986年,位于三明市三元区东新六路体育场西区一层,是我市唯一一家综合性、高水准的国有歌舞艺术院团。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剧院)以保护、传承客家民俗歌舞等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宗旨,创编文艺精品,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举办重要文艺活动和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文艺辅导,每年承担约250场公益惠民演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也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及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剧院)立足本土文化,先后创编交响诗组歌《军号嘹亮》、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广受好评。自2008年以来,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剧院)先后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