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书画院(三明市美术馆)

日期:2021-12-06 17:27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三明书画院成立于1983年,2011年加挂三明市美术馆,1987年有专门编制。1998年,坐落在三明市绿化中心广场边、占地3.5亩、总面积3400平方米、六层建筑的书画院大楼落成,内辟展厅(二楼、三楼各一个)、陈列厅、工作室、资料编辑室、画廊、办公室、交流接待厅等,已成为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窗口单位”之一。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卢展工先后到我院视察。

  我院现在编制专职画师4名,外聘人员8人,特聘画师44名,有全国美协、书协会员26人,有高级职称25人,画师作品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中获奖、入展200多人次,在原文化部“群星奖”,省委、省政府“百花奖”中获奖多人次,在《美术》、《中国画》、《国画家》、《中国书法》、《书法》、《美术大观》等十几种权威专业报刊做专题介绍或刊登作品,十几位画师出版了个人作品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