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洪田镇:种下油桃树 结出致富果

日期:2023-05-12 08:5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7日,走进永安市洪田镇横山湾生态农场,放眼望去,一片片桃树葱郁茂盛,一个个油桃鲜亮红润、缀满枝头,弥漫着阵阵的醉人清香。农场里,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筐……

  “我们种植的台湾旭日油桃与其它普通油桃相比,果肉更脆、味道更浓。”农场负责人罗庆辉说,油桃成熟快,采摘期很短,一般是半个月之内要采摘完。今年因天气较好,雨水少,迎来了桃子大丰收,口感也更加脆甜,深受消费者喜爱。预计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左右,亩均可增收2万元左右。

  “现在油桃已进入采摘期。我离家近,每天过来帮忙五六个小时,挣点补贴的同时,不耽误照顾家里,一举两得。”正在农场帮忙采摘油桃的罗大姐乐呵呵地说。农场管理员罗旭芳介绍,农场果子成熟时,请周边没有外出打工的妇女帮忙采摘,这样,她们不但可以补贴家用,还能照顾到家里。

  洪田镇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余生灶介绍,要种出口感佳的油桃,除了科学种植外,管理也要适宜,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采用人工或机械进行林间管理。

  “每年到了油桃成熟季,我们会适时推出油桃采摘游、农家乐等活动,吸引游客慕名而来,油桃销路不用愁!”罗庆辉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引进更多适合农场种植、符合市场需求的水果品种,努力提高果园管理水平和水果品质,真正把农场打造成集采摘、生态游、农家乐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场。

  近年来,洪田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农业+旅游”,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引种油桃、黄桃等新品种,着力打造林果生态种植、绿色管理的特色产业链,有力推动了林果种植与生态、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黄中泉 通讯员 罗永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